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刘路、孙萌娅钢琴毕业音乐会

2018年05月18日  点击:[]

 刘路、孙萌娅钢琴毕业音乐会于5月15日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309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笑梅以及多位专业老师出席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两位演奏者是徐恺老师的钢琴表演专业的本科四年级学生。

音乐会以孙萌娅同学演奏的德彪西的《贝加莫组曲第1、3、4首》拉开帷幕,乐曲体现了作曲家早期多元的音乐风格,作曲家在借鉴巴洛克组曲形式的同时寻求在作曲技法方面的突破;随后刘路同学带来的李斯特的《音乐会练习曲三首之3,(“ 叹息”),S.144》,把乐曲中内涵的意境与歌唱性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特邀嘉宾孔天舒和刘路同学共同演奏的何占豪的古筝与钢琴协奏曲《临安遗恨》,表达了被奸臣陷害的南宋民族英雄岳飞,在狱中对国家危难的焦虑和对家人处境的挂念之情;接下来孙萌娅和刘路两位同学演奏的莫扎特的四手联弹《C大调钢琴奏鸣曲第1乐章,K.521》展现了莫扎特乐曲一贯的轻快活泼的风格,两人的演奏配合默契,将乐曲中不同声部间对话以及莫扎特所特有的歌唱性的特点充分的表现出来;刘路同学演奏的拉威尔的《水之嬉戏》运用令人目眩的高超的钢琴技巧,体现了作曲家的印象主义风格和对调性色彩的拓展;孙萌娅同学演奏的王建中的《浏阳河》融入了多种钢琴演奏技法,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风景画呈现在观众面前;最后刘路同学演奏了贝多芬的《C大调第21钢琴奏鸣曲第3乐章,(“黎明”),Op.53》,这是一首作曲家中期风格的代表作,表达了作曲家对大自然的歌颂与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两位同学的演奏在关注乐曲多元风格的同时,还融入了自身对乐曲意境的感知与诠释,从而引起观众的共鸣与沉思,这是她们四年努力学习的结果,也是对徐恺老师教学成果的肯定。让我们祝福她们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收获。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和美术学专业毕业创作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6级油画专业本科生暨李平教授2017级油画专业研究生方峪古村写生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