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重点立项

2018年07月16日  点击:[]


    近日,接团省委通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国家级、省级重点立项。三支队伍分别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好故事,新感悟,新使命”青年宣讲团、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助学赴牛楼小学就“千村行动”扶贫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助学赴陈集小学就“千村行动”扶贫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好故事,新感悟,新使命”青年宣讲团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领队,辅导员潘国涛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11人组成队伍。艺术学院此次宣讲实践活动按照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国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指导,在莱芜市房干村及周围农村展开理论宣讲、调研活动。通过主题实践,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思想更深入地送到人民群众中去。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音育助学赴牛楼小学就“千村行动”扶贫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巩瑞滕任队长,艺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8人组成队伍。该队伍将在7月底至8月中旬在菏泽市牛楼村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为当地的小学生送去音乐、体育、美术等教育。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美育助学赴陈集小学就“千村行动”扶贫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艺术学院2015级学生李艳秋任队长,队伍由艺术学院14名本科生组成。在815日至30日,该队伍将为菏泽市陈集村小学的学生提供音乐、体育、英语等学习课程。

艺术学院多年以来非常重视学校部署的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在今年6月接到学校团委发布的关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系列通知后,艺术学院积极下发、落实学校通知,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本着服务社会、培养学生、优中选优的工作原则,艺术从学生申报的5支队伍中精选出3支团队参加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工作。

艺术学院在学生培养工作中,以山东大学“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为指导,鼓励大学生更好地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实践工作中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社会,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艺术学院将秉持初心、始终如一地全力培养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双高的优秀学生,为学生发展、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承办“2018年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建设培训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