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2018年10月26日 张雯萱 点击:[]

     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于10月24日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多位钢琴专业老师出席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演奏者是徐恺老师的本科钢琴表演专业的学生。

 音乐会由张雯萱演奏的吉纳斯特拉的《阿根廷舞曲》第三首拉开帷幕,整首作品运用了许多不规则的节奏、交错重音和多变的音色对比,充满了20世纪音乐独有的魅力;王博雅演奏的巴赫的《平均律键盘曲集》上册第十三首由前奏曲和赋格组成,巴洛克音乐精致的古风风格在这部作品里展露无遗;刘子荷演奏的贝多芬的《G大调第十六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很好的表现了两个对比主题的性格特点,并凸显了乐曲中的舞蹈因素;王子宇演奏的舒曼的《阿贝格变奏曲》是舒曼创作的第一首重要的钢琴独奏作品,演奏者对舒曼性格中特有的对立性质把握的很到位;于金泽演奏的舒曼的《冲动》选自他的《幻想曲集》的第二首,演奏者将舒曼火一般的激情与诗意呈现在观众面前;孙华兴演奏的肖邦的《第二叙事曲》时而静谧温馨时而如暴风骤雨,层层推进到最后的灿烂的高潮;陈坤宇、傅桂清演奏的勃拉姆斯的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六、第八首具有匈牙利民族音乐和吉普赛音乐的特色,她们的演奏注重声部音色的平衡和特定舞蹈节奏的把握;刘欣雨演奏的王建中的《百鸟朝凤》是原唢呐曲的经典改编作品,体现了鲜明深刻的音乐形象和意境;刘云格演奏的张朝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乐曲的炫技性和音乐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孙天宇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Op.39之6)描绘了了乐曲中紧张窒息的气氛;丁航演奏的张朝的《皮黄》是音乐会的最后一首乐曲,演奏者丰富的音色变化和技巧驾驭能力体现了乐曲的戏剧性和京剧韵味,同时也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的演奏在关注乐曲多元风格的同时,还融入了自身对乐曲意境的感知与诠释,从而引起观众的共鸣与沉思,这是他们一直努力学习的结果,也是对徐恺老师教学成果的肯定。让我们祝福他们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收获。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赵雅琦、刘念晨独唱音乐会 下一条:“燕语馨声”——赵常馨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