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赵雅琦、刘念晨独唱音乐会

2018年10月28日  点击:[]

2018年10月23日晚,“赵雅琦、刘念晨独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办。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笑梅、音乐系各位老师以及兄弟院校老师均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上,音乐会以刘念晨演唱的两首艺术歌曲《受伤的新娘》和《亲切的平静》拉开序幕;紧接着赵雅琦演唱两首花腔作品《从暴风雨中归来》、《阿尔卑斯山的牧羊女》;刘念晨带来两首法国艺术歌曲《蝴蝶与花朵》、《曼陀林》引发观众的喝彩;

赵雅琦接连演唱了三首中国作品《牧笛》《青春舞曲》《问春》展现了其花腔女高音的魅力;刘念晨又带来歌剧《檀香刑》的经典唱段:《相思曲》《月光如水》,《月光如水》还邀请了2016级本科生徐炜峰助阵,两人演绎了眉娘与钱丁的爱情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两首中国作品结束刘念晨演唱了意大利语咏叹调《主人请听我说》;紧接着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两个选段,《五、十......》与《待到微风轻轻吹拂》闪亮登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故事取材于法国剧作家博马舍的同名喜剧,是莫扎特的代表作之一。第一首《五、十......》选自歌剧第一幕,由赵雅琦和特邀嘉宾2015级于子杰共同演绎。第二首《待到微风轻轻吹拂》,该作品由两位音乐会的主角赵雅琦 刘念晨共同完成。两首二重的精彩呈现使音乐会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最后,赵雅琦以一首《假面舞会》中的咏叹调——《她抬头仰望》结束本次音乐会。在场下观众极力邀请下,两位音乐会的主角带来了返场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优美动人的旋律感动了在场的观众!本次音乐会曲风迥异,跨度较大。两位演唱无论是从音色到技巧,还是对歌曲的把握、理解,以及对歌曲内涵的诠释上,都能驾驭自如,表达清晰流畅,展示了扎实的演唱能力和深厚的舞台驾驭功力,整场演唱会给观众带来了极富震撼的视觉与听觉享受。

在意犹未尽中,音乐会结束的钟声随之到来,赵雅琦和刘念晨两位同学在范雅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都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得到了专业的舞台锻炼和经验,相信两位同学在未来的专业道路上,会越走越远,越走越顺利。

 


上一条:艺术学院承办“湖南省永州市文化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徐恺老师钢琴教学实践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