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湖南省永州市文化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

2018年10月31日  点击:[]

10月22-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湖南省永州市文化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举行,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湖南省永州市学员。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内容主要包括七次专题讲座,一次现场观摩,以及两次现场教学。

10月23日,“湖南省永州市文化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培训部主任赵鹏等出席开班仪式。高迎刚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对湖南省永州市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以及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期待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更深入的了解我国文化服务发展状况,吸取更多成功的文化服务经验,为我国文化的蓬勃发展增砖添瓦。开班仪式由赵鹏主持。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亢清泉、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巫志南、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李西宁、山东省东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玉文分别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解读”、“文化品牌创新建设研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标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公共文化建设视野中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经验介绍”举办专题讲座,从国家政策的解读到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经验介绍,让学员能系统的了解我国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现状,并从中吸取更宝贵的经验。

除了专题讲座,文化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还组织学员对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美术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尼山书院进行现场教学,了解和借鉴山东省文化服务的发展成就。

10月28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文化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圆满结束并举办结业典礼。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召开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赵雅琦、刘念晨独唱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