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王廷信教授来艺术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28日  点击:[]

2018年12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艺术学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廷信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作学术讲座。讲座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题目为《新媒介时代的艺术表达》。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教授主持并总结发言。

在讲座中,王廷信教授以旧媒介与新媒介的对比来切入主题,指出了新媒介的三个变化:由单体媒介演化为复合媒介;由复合媒介演化为融合媒介;由简单融合演化为全面融合。媒介功能也从单项传播转向双向转播,甚至是多向传播。王教授认为,在新媒介时代,艺术已借助新媒介作了多种新的表达,如由实变虚、增强视听、由静变动、由一变多、泛交互化和泛智能化等,由此提出了艺术如何在传播中生存的新课题。讲座结束,王教授还与在场的同学们热情交流,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

王教授的讲座敏锐抓住了时代的脉搏,以新媒介为视角来启发我们重新审视当代艺术,并思考如何对艺术实践进行创新表达。整场讲座条理清晰、语言凝练、图文并茂,既富有逻辑性,又不失生动,深受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仙岛行迹”——李平教授师生油画写生作品展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