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仙岛行迹”——李平教授师生油画写生作品展

2018年12月28日 孟令强 点击:[]

12月27日上午10点,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烟台东信文博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仙岛行迹--李平教授师生油画写生作品展”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二层展厅开幕。开幕式由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姚榕华副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艺术学院领导专家有: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李晓峰书记,国画教研室主任董梅老师,房静副教授,王鹏副教授,董晓丽副教授,王进副教授和袁宙飞老师。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校外领导专家有:昌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世海先生,加拿大太平洋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德星先生,泰山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强先生,山东省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文艺评论家、《联合日报》专栏作家张贤女士,中国文化传媒网山东频道总编辑于怀峰先生,烟台东信文博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杰先生。各年级美术系和设计系同学100余人莅临展览现场。

此次“仙岛行迹”风景写生展览,是由李平教授指导并共同完成,展览共展出李平教授及研究生孟令强、王尧尧、薛藩、李染澄作品40余件,李晓峰书记、张贤女士、李平教授及参加本次展览的研究生们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前来观展的各位老师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李平教授的作品及对待艺术虔诚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毅力、执着探索的精神和艺术教学的方式方法给予高度肯定。四位研究生的参展作品呈现不同面貌,不拘泥于一种形式,专家老师在肯定的同时对同学们作品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点评与分析。

2018年10月下旬,四位研究生在李平教授的带领下来到胶东沿海,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油画风景写生。写生活动从牟平的养马岛开始,后来又从蓬莱乘船到了位于渤海湾中央的小钦岛上。小岛风光秀丽,环境优美,奇礁异石众多,素有“海上仙岛”之美称。在此写生创作,仿佛行至人间仙境,沉醉其中,有种寻仙修道般的愉悦。

风景写生是画家与自然物象进行精神对话和形式转换的最佳方式,通过这样的对话与转换,画家将变化万千的自然景观幻化为平面的诗歌与梦境。在写生中,用视觉辨析水光云影,用心智感悟天地之美,用色彩渲染晨雾夕辉、潮起潮落。在这种生活体验中,试尝用饱满的激情去表达丰盛与美好,用真挚的笔意阐释每个人不同的志趣、爱好、审美取向以及对山海风情的不同理解……

艺术劳动是异常艰苦的,但艰苦的劳动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满怀深情地去观察自然、感悟艺术,这使我们深刻体会到:艺术是因回归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增添生机。

胶东之行虽然短暂,但一路美景却留存心中。本次展览时间延期至2019年1月2号,在与大家一同分享劳动成果的同时,更希望得到诸位方家的莅临指导,不吝赐教。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王廷信教授来艺术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