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

2019年01月02日 陈歌 点击:[]

12月30日、31日,山东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和山东省会大剧院奏响。

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艺术学院教授徐学敏执棒,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和艺术学院优秀师生们联袂为校内外观众奉上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音乐会曲目丰富多样,台上的师生用十一首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带领着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之旅。《波兰舞曲》《列车波尔卡》《天鹅湖》《阿拉贡舞曲》等乐曲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音乐的鲜明特征。由旅美男低音歌唱家秦楠演唱的《黄河颂》、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刘书妤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王心演唱的《我爱你中国》,饱蘸情感,热情赞美了我们的母亲河,歌唱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及对祖国深沉的爱。青年教师范雅婷则演唱了具有浓郁浪漫色彩和抒情风格的中国歌曲《蓝色爱情海》。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演奏的门德尔松《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将古典主义的逻辑性与浪漫主义的想象力结合起来,诠释出一种诗意的典雅。音乐会的最后一曲是选自歌剧《茶花女》的《饮酒歌》,由刘书妤、范雅婷、王心以及秦楠等老师采用四重唱的形式共同演唱,音乐轻快热烈,充满青春气息,一举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返场曲目《我的祖国》饱含深情,表达了山大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对乐团报以潮水般的热烈掌声。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学术发展部部长邢占军,以及学校部分师生、来自社会各界的1500余位观众观赏了演出。

山东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组成。乐团旨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服务“文化山东”。乐团成立十年来为全校师生及泉城人民奉献了数百场高水平音乐会,为推介高雅音乐、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推进美育育人工作、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自2008年以来,交响乐团每年元旦前夕都会举办新年音乐会,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使“过新年、听音乐会”成为新年节点的新时尚,山东大学交响乐团也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2720B

27A9F

16A0E

上一条:边中老师荣获“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下一条:“仙岛行迹”——李平教授师生油画写生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