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学期全面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2019年03月20日 赵根根 史策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开学特别是进入三月以来,艺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认真指导和引领下,紧锣密鼓、全面扎实的开展新学期工作部署、党员思政建设、党政理论学习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各支部在按计划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等党和国家对新的一年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及时跟进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收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自开学以来,艺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强化政治意识,深刻理解和认识到新年各项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扎实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新学期伊始,艺术学院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实际,部署了新学期的党建工作:一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留痕工作;三是积极组织各支部成员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根据学校上级组织下达通知,要求本支部各位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APP,并督促大家每天学习。另外,组织支部党员总结自己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进行展望。最后,通过学习交流,支部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3月1日,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自我检查、自我批评与整改,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醒支部党员要积极学习、面向未来,敢于拼搏。

美术本科党支部新学期部署实施了多项新举措,包括一、建立党员先锋岗,在宿舍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二、定期组织党支部同学学习党和国家时政热点;三、发动党支部党员于“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学习并每日答题;四、自我反思,总结出部分党员思想懈怠、模范作用不强、理论学习不刻苦等问题,并针对性的制定了定期集体阅读、加强不同院系交流、组织社会实践等活动计划。

3月14日,音乐本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传达了各项新学期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学习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下发的2019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两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开展反思与心得分享、制订四月计划,并提醒支部党员关注自身与身边同学的情绪变化,防范春季心理疾病。

3月15日,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支部党员纷纷积极表达对本届两会的学习感想。同学们表示,本届两会传递了全国人民坚定的信心和强大的力量,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高屋建瓴,令大家感触深刻、获益良多。支部党员立足自身,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文化艺术的发展信心倍增,并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相信新的学期,在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认真引领下,在各学生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们的坚强奋斗下,艺术学院学生基层党建必将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艺术学院每一个学生基层阵地上都高高飘扬。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

 



上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学生消防安全卫生会议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9春季师生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