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学生消防安全卫生会议

2019年03月22日  点击:[]

为提高艺术学院学生消防安全卫生意识,消除学院火灾隐患,3月21日,艺术学院召开学生消防安全卫生主题会议。学院副院长李平、党委副书记姜楠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督导员关老师、辅导员赵根根、潘国涛及全体美术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

李平在讲话中表示,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前提保障,学院对于消防卫生工作高度重视,在常规教学中,把消防卫生检查放在首位,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提高思想高度与意识,每位同学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身边的事,画室安全卫生才能得到保障;二是重点强调毕业班安全卫生问题,要求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严格要求自己,把安全卫生问题踏实做好到最后一刻;三是从大学生行为规范上、审美观上,也要做好班级日常卫生清理,并表示“一旦有安全隐患就是一个‘灾’,我们永远不希望发生在我们身边”;四是强调了礼仪教养、日常行为规范问题,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同时也提出了学院的困境与难点,例如油画专业使用的颜料、冬天模特使用的“小太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院要及时跟进优化治理,做好量化应对。

同时,姜楠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学院具体督查措施:一是院学生会将进行不定期、不定点消防安全卫生无死角检查,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二是学院高度支持专职督导员关老师工作,同学们要按要求做好;三是全体同学签署安全协议,班级选出画室负责人并与班委协同组织好班级日常消防安全卫生工作。

会议着重强调希望全体同学们时刻警惕,规范日常行为。艺术学院将坚持把日常消防安全卫生工作做实做细,对违反规定的班级及个人进行问责追责,全院一齐做好消防安全卫生工作,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上一条:李晓峰书记为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学期全面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