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举办解剖与构图课程教学汇报展

2019年05月09日  点击:[]

2019年5月9日,2017级美术学专业解剖与构图课程教学汇报展在艺术学院二楼展厅展出。此次展览由王鹏老师指导完成,涵盖油画、国画两个专业。

本次课程历时四周。根据老师的教学计划,课程先由临摹骨骼与肌肉图开始,旨在让同学们在临摹的过程中做到目识心记,理解基础结构对于后期创作的重要性。接着穿插一周的模特写生课,同学们也很好的做到了学以致用,在描绘对象时严谨地把握客观结构。最后的两周构图课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行选择中外名画从画面的结构、气势、平衡、黑白关系、色彩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从形式到深层,从复杂到概括,从具体到抽象。这是一个需要理性与悟性共同作用的过程。短短两周,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这四周的课程中,同学们很积极努力。虽然非常紧张有一定的压力,但最终同学们都认真地完成了学习任务,通过这种专业训练,同学们开悟和明白了许多绘画名作及其中奥秘。这门课程对每位同学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影响和提高。相信同学们也会带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科学严谨的绘画思想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上一条:王硕老师大提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艺术学院雷源峰考入美国迈阿密大学攻读钢琴硕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