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2019年群众文艺创作(美术)高级研修班”

2019年05月09日  点击:[]


48-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9年群众文艺创作(美术)高级研修班”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举行,学员们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本次研讨班为期九天,内容主要包括八次专题讲座,三次现场教学,一次专题创作写生和经验交流。

49日,“2019年群众文艺创作(美术)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基地培训部主任赵鹏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表示欢迎各省学员们的到来,期待此次研修班能带给学员更多的艺术创作灵感源泉,使学员体会到我国文艺创作人员的重任所在,为我国文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此外,赵鹏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本期研修班班长李靖代表学员感谢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提供的平台,并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学习。

在为期九天的研修班中,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李媛媛、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马云华、山东大学美术考古研究所所长刘凤君、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郑训佐、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傅松雪、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等专家,分别就“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实施规则解读”、中国早期文字骨刻文研究、“书法艺术与人文精神”、“中国传统艺术人文精神”、“艺术与科学的交融”、“艺术、人文与乡愁——艺术人文性研究”、“艺术金融创新逻辑”等方面举办了八场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分析新时代我国艺术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针对当前我国文艺发展形势做出美好展望,学员们深受启发。

除专题讲座外,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还组织学员到山东省美术馆、山东省博物馆、济南市文化艺术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专题创作写生被特别安排在这期研修班中,并留出时间让学员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经验。

16日上午,“2019年群众文艺创作(美术)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圆满结束并举办结业典礼。研修班副班长粟永禄分享此次研修班的所得所感,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文艺事业献一份发展的力量。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高迎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鹏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赞赏了学员们在本期研修班的表现,并期待学员未来能够不忘初心,为我国的文艺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



IMG_5671

IMG_5735

IMG_5899


  IMG_5902

 

 

上一条:艺术学院袁伟老师讲解“法国钢琴音乐沙龙”美育文化活动 下一条:王硕老师大提琴教学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