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年09月26日  点击:[]

925日下午,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309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一组组长刘明芝,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艺术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副院长姚榕华、王文灏、学院党委组织员孙亚娣以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李晓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动员部署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山东大学党委关于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开展学院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焦关键,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任务。第二是把准方向,全面掌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第三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第四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实组织工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解决学院发展的难题,为实现强院兴校,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刘明芝同志代表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一组发表讲话,她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显示问题”、“整改落实”的四个重点贯穿教育始终。要聚焦主题主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最后提出几点要求,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每项工作任务,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切实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为国育贤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校兴国担使命,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6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研讨上述专题的基础上,力求结合学院实际,聚焦“推进落实发展规划,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进行创新研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学院党委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并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整改责任,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以身示范、领学促学的作用,扎实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发挥专长,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演”、“山东大学艺术节”相关活动,服务一校三地美育工作。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思路,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上一条:艺术学院高迎刚应邀出访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 下一条: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最终评选结果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