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秦川钢琴大师班

2019年10月17日  点击:[]

1016日上午,“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秦川钢琴大师班”在艺术学院举行。

在大师班上,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学生王璐佳、隋秉霖、李佳芮、孙天宇、张嘉丹、姜博文在现场进行了演奏,秦川教授逐一悉心指导。演奏曲目涉及贝多芬《奏鸣曲》、王建中《梅花三弄》、李斯特《弄臣》、德彪西《假面舞》、普罗科菲耶夫《第六奏鸣曲》等。秦川教授在作品风格,层次处理等方面给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如贝多芬《奏鸣曲》的交响化处理、李斯特《弄臣》的文本分析、德彪西作品中丰富的和声色彩变化等。随后他又详细地讲解了节奏、旋律、踏板等基本功方面的技能,并为同学们做了准确的示范。秦川教授在大师课上细致的阐述、丰富的知识储备使全场学生受益匪浅。

秦川,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1995年,秦川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毕业,以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奥伯林音乐学院学习。后考入世界著名音乐学府茱莉亚音乐学院,并成为该学院百年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最高演奏家文凭和最高博士学位的人。 在秦川的音乐生涯中,他传奇般夺取了6项国际大赛的桂冠。其中包括1991年西班牙“巴塞罗那玛丽亚·卡纳尔斯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美国朱丽亚“吉纳•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第二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等;2003年他获得了世界上曲目难度最高的法国“梅西安国际大赛”第一名。 2012910日秦川教授加盟山大,并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领衔成立了国际钢琴艺术中心。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行“纸墨飘香——书籍设计展”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