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2019年度宝应县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班”

2019年12月10日  点击:[]

2019年12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宝应县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班”在基地开班。来自扬州市宝应县50余名学员参加。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文化和旅游部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培训部主任赵鹏以及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宝应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罗国军。李晓峰书记代表山东大学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承办方致辞,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及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的总体情况,强调了作为当前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文旅融合正处于新的产业发展期,如何更好的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真正让历史人文资源为底色和基础来支撑地方旅游,推动地方文化旅游再开发、旅游价值再发现是当前各级文化和旅游队伍思考的重点。宝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国对学员们进行了动员讲话,并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提供的优质平台,同时表示对此次培训充满了期待。

本次培训历时五天,共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部分。从“文化与旅游融合背景下的公共文化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创新与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到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公共数字文化活动策划与开展”,再到“曲阜三孔文化与旅游融合实践解析”和“如何打造地标性特色乡村文化品牌”,七场高质量的专题讲座,从政策解读到实践经验,多角度阐释了当前开展文旅融合工作的政策、理论和实践,内容丰富全面,实用性强。培训班邀请的师资中既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负责人,又有院校专家,实战与理论并重。

除专题讲座外,本次培训还包括对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大明湖曲水亭文化产业园、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从不角度让学员们感受济南的公共文化建设。

6日上午,“2019年度宝应县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举办结业典礼。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