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

2019年12月12日  点击:[]

为增强艺术学院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学院于12月9日在会议室举办学生骨干培训此次培训班由学生会主席周文豪主持各年级班干部参会

培训过程中,16、17级班干部首先分享工作经验低年级的学生骨干解疑答惑17级音乐班班长王润辉提出了“不求多求精,落实到每个人的责任”的理念,同时17级美术班班长苏乃龙在会上分享了一些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工作经验,提出提高宿舍长的利用率,把工作任务细分到每个宿舍长身上,特别注意平时经常完不成工作的同学,并进行提醒监督。

“我们干班委,它是一个服务与管理的岗位,是一个站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2016级的音乐班班长任晓天这样说到。搞好与同学们、老师们之间的关系,与同学相处融洽,对老师要比普通学生更加地有礼貌,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做好平衡。班委之间相互团结,负起责任,不要相互推诿,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在此基础上进行班委的日常工作。同时,2017级团支书袁雨昕也提出,在平时与同学的交流当中一定要做到细心、耐心,注意语气和态度,提前了解文件和通知的一些流程和日期,为同学解疑答惑。对于班里的一些通知,一定要做提前下达,并且予以跟踪,利用好不同层级的关系来做好一些信息的收集和任务的完成。在进行办公室值班时要注意保持安静,送的材料一定要及时,避免出现重大事故。

活动中,2016级音乐班团支书巩瑞滕还为同学们统一回答了关于答辩、项目立项、申报、填表格、通知和软件操作技巧的一些常见问题,除此之外,还为各级班干部解答了关于平时同学生病的请假流程以及大病或突发事件的解决办法。

最后,周文豪提出了班委的三个作用”,团结的作用,服务的作用,引领的作用。这三个作用是本次活动主旋律的总结,每一次的总结,都是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培训会上,各位学生干部认真听讲,做笔记。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能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上一条:艺术学院2019级音乐班团支部开展“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2019年度宝应县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