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标兵”、“大国工匠候选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04月12日  点击:[]

 

各基层工会:  

按照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的工作部署,校工会在我校教职工中先后开展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以及“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师德标兵”、“大国工匠候选人”评选活动,对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进行表彰。各基层工会可申报“师德标兵”、“大国工匠候选人”各一名(评选标准见附件)。
校工会将组织评委评选,确定表彰“师德标兵”10名、“大国工匠候选人” 5 名并推 荐一名“大国工匠候选人”参加省总工会评选。请各基层工会认真组织并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于 2016 4 18 日前发送至邮箱 sdughqzgb@126.com ,纸质表经基层党委盖章后交中心校区明德楼 505 室。
联系人:鲍红 王英,电话: 69335

附件:1.“师德标兵”评选标准  

2.“大国工匠候选人”评选标准  

3.“师德标兵”推荐表  

4.“大国工匠候选人”推荐表  

 
 

校工会、妇委会  

2016 4 11  

 

 

 

附件1  

“师德标兵”评选标准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二、充分发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积极增添社会正能量。坚持求真求实,诚信友善,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大局观念。  

三、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崇德修身、爱岗敬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坚守职业规范、学术道德,以高尚情操、丰富学识、仁爱之心和人格力量教育影响和感染学生。  

四、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注重对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全面引领,把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学生爱戴。  

五、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工作勤勉,主动承担教学科研任务,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孜孜以求,积极创新育人理念和方式,工作成绩突出,在师生中享有较高声望。  

 

附件2  

“大国工匠候选人”评选标准  

 

一、信仰坚定、矢志报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党报国,把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二、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教学科研本领,在教育教学、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高素质教职工。  

三、具备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服务学校、奉献社会。  

四、能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积极传播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理念,在平凡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不平凡业绩。  

 
 

 

附件3
“师德标兵”推荐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职务  

职称  

单位  

 

 

 

 

 

 

 

 

 

 

推荐单位  

党委意见  

 

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校工会  

评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 4
“大国工匠候选人”推荐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职务  

职称  

单位  

 

 

 

 

 

 

 

 

 

 

推荐单位  

党委意见  

 

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校工会  

评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阅读量:33】

 

上一条:关于学院对教师科研经费购置资产清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