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暑期学校工作的通知

2016年05月09日  点击:[]

 

院和相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实现学校“国际化、创新性、开放式、综合性”的办学目标,学校对2016年暑期学校项目进行了重新定位与设计,重点利用优势、突出特色,不断打造精品,提高暑期学校的项目水平与效果。  

一、项目申报时间  

2016 59 - 5 月18  

二、项目设计  

2016年暑期,学校将重点开设专业国际化课程项目、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实践实训项目、语言应用能力强化项目、通识教育项目、双学位教育项目等六大类项目。  

1.专业国际化课程项目  

各学院可根据自身国际化课程建设的需要,聘请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具有5年以上任课经验的优秀教师或专家开设暑期国际化课程。课程一般16学时,1学分,由学院专业教师担任助教。学校对学院申请开设的该类课程予以重点资助,资助标准参照国际部资助外籍专家标准执行。  

2.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本项目由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聘请校内外名师并结合当地资源和特色负责策划实施。7月中旬在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营,每期14天,统一安排住宿。  

3.实践实训项目  

本项目以兴隆山校区“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为依托开展,项目简介可到中心网站查询。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申报。  

4.语言应用能力强化项目  

本项目由外籍教师授课,每门课32学时,计2学分。主要包括《英语公众演讲》、《学术背景下的跨文化交际》与《学术应用写作》等人文类通识核心课。  

5.通识教育课程  

对于春秋学期选课人数较多、讲课效果较好的通识类课程,暑期学校继续开设,以便学生修读。  

6.双学位教育课程  

举办双学位的学院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做好双学位报名、组织和教学安排等工作,不受青岛校区搬迁工作的影响。利用暑期开设的双学位课程,于新学期开学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考试。补修、重修的学生也可选修双学位课程。  

三、具体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16年暑期学校为 711 87  

2.项目申报与审核  

各单位应于 5 18 完成暑期学校项目申报,由本科生院统一审核后,于5月下旬组织学生网上选课。各单位教务员在组织项目申报时,应指导教师完整填写课程信息(包括项目简介、教师简介、授课对象、学时安排、考核方式、教材、参考资料等;针对海外学生开设的课程应有英文课程描述)。各学院应严格审核申报信息,保证上课时间、地点准确,信息错误或者不完整的将不予审核。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3.系统化操作  

2016年暑期学校项目申报、学生注册、选课、成绩管理等工作将全部依托《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按正常教学进行组织,按正常教学计算工作量,不在系统内选课的学生不再计入工作量。  

4.其他  

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类课程,专业学术讲座、大学生开放实验等由学院自行组织,不需申报。  

 

 

本科生院  

2016 年5 月9  

 

 

附件:山东大学2016年暑期学校项目申报表  

上一条:山东大学关于开展2016年度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5级本科学生修读校内第二学位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