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前做好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03日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要求,为提前做好我校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

 

拟推荐40名左右公派出国留学人员。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博士后: 留学期限为3-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应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和《201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申请人应是我校在编在职、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实验室骨干,在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14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64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博士毕业时间在3年以内。

 

2.申请时需提交国外院校/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及外语水平合格证明。

 

3.申请人须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的人员。

 

4.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工作满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已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未执行人员不得申请。

 

三、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仔细阅读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提前做好申报准备。申报材料包括:

 

1)《山东大学教职工长期公派出国申请表》

 

2)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3)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4)《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各单位于327日前将本单位申请人材料报送至人事部师资培养科(明德楼B529),电子版发送至szb@sdu.edu.cn

 

四、选派程序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核的方式,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及国外留学单位等进行评审,经校内公示后通知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推荐人员名单。

 

优先考虑申报本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未录取人员。

 

五、注意事项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171231日(联系邀请信时,应明确派出时间不早于201761日,且不晚于20171231日),请各单位申请人提前联系,按期派出。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5年内不允许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请各位老师在申报时合理选择留学院校和留学专业,做好出国留学规划。

 

联系电话:64557,邮箱:szb@sdu.edu.cn

 

附件:

 

1.山东大学教职工长期公派出国申请表

 

2.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网络通识核心课程开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7年度实习教学工作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