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8年10月31日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山东大学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实施办法》(山大字〔201217号)文件精神,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提升,鼓励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凡我校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龄在38岁以下(19808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各研究机构的教师可通过任课学院报名。

往届省级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比赛。

二、比赛内容

参赛课程应为参赛教师正常开设、不少于36课时、不低于2个学分的本科课程。参赛内容包括:(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2)参赛课程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3)参赛课程20个课时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件,每个节段20分钟。

三、比赛分组

比赛分设文科、理科、工科三个组别,思政课程比赛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单独组织

组别及学科专业类别

组别

本科(学科门类,含代号)

文科

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理科

07理学

工科

08工学、09农学、10医学

说明:参赛课程分组以其归属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大类为唯一依据,而不依授课对象是何院系或专业的学生为依据。

 

四、比赛形式

为方便教师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别由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威海校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分中心、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和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组织单位成立赛事组委会,负责本赛组的比赛工作。为保证各校区比赛标准的统一性,要求各赛组按照《2018-2019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分表》(附件1)统一评分。学校按照各赛组教师参赛情况和各学科组报名情况分配获奖名额。

比赛分学院推荐、学校初审、学校初赛和学校决赛四个阶段。

(一)学院推荐

学院首先按照参赛条件对选手进行资格审查,按照推荐名额(附件2推荐教师参加学校比赛,并安排教师填写《2018-2019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手推荐表》(附件3),学院填写《2018-2019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手汇总表》(附件4)。

请各学院按照《教学比赛材料提交要求》(附件5提交参赛材料,参赛材料包括:教师资格证影印件、比赛选手推荐表、比赛选手汇总表(学院排序盖章)、教学设计材料。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提交各赛事组委会。

(二)学校初审

各赛事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入选初赛名单并在本校区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三)学校初赛

初赛由教学设计材料评审及课堂教学现场比赛两部分组成,两部分成绩之和为初赛总成绩。

各赛事组委会组织课堂教学现场比赛,专家现场打分,按照总成绩确定入选决赛名单并在本校区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初赛具体时间、地点由各赛事组委会自行决定,另行通知。

(四)学校

决赛由教学设计材料评审、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组成,三部分成绩之和为决赛总成绩。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注意事项见附件6

各赛事组委会组织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现场比赛。专家现场打分,计算总成绩并确定获奖名单。各赛事组委会将比赛结果上报学校,学校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期5天。

决赛具体时间、地点由各赛事组委会自行决定,另行通知。

五、时间安排

比赛阶段

时间安排

备注

学院推荐及提交材料

20181120日之前

请学院于20181119日、20日集中提交选手参赛材料

学校初审

20181125日之前

学校初赛

2018121日、2

各组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校决赛

20181215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表彰与奖励

  (一)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一、二等奖的教师将授予“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称号(往届已获此称号的不重复颁发)。获奖选手由学校统一发文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相应奖励。

  (二)比赛设优秀组织奖,由学校根据学院组织参赛情况、推荐参赛教师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等综合评定。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联系人

地点

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64240

cfd@sdu.edu.cn

李爱霞

中心校区明德楼B-107室

威海校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分中心

0631-5653511

sdwhpgb@126.com

李世康

威海校区知行楼406室

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

0532-58630169

zhaoqipeng@sdu.edu.cn

赵启鹏

青岛校区华岗苑西楼224室

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80021

yxbjx@sdu.edu.cn

贾曼

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楼六层610室



 

 

                          本科生院

                         2018年10月30日





【阅读量:144】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和“双一流”人才培养专项建设项目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8年度实习教学工作总结和评选年度实习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