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卢淼声乐大师班及学术讲座

2019年10月16日 庄梦思、张思博、杨虓 点击:[]

1014日至15日,“2019山东大学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旅英歌唱家卢淼声乐大师班及学术讲座”在艺术学院举行。

在声乐大师课上,声乐专业本科生卢萌杰、付娆、赵胜男、张杰、孙延天及研究生王宇辰在现场进行了演唱。卢淼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演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在基础的拉绳、轻声吐气的训练中,讲解了气息的维持和运用等。在授课过程中,卢淼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以及精湛的专业素养使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在学术讲座上,卢淼老师以“歌唱音乐的理解、融合和呈现——英国巴洛克作曲家柏塞尔的作品分析”为主题,介绍了巴洛克时期英国音乐的发展概况,着重讲解了作曲家柏塞尔及其代表作《狄多与埃涅阿斯》、《亚瑟王》。此外,卢淼老师还结合英语语言规律的特点,重点分析了柏塞尔的歌剧咏叹调《当我长眠地下》的咬字方式与歌唱技巧。整场讲座运用了大量的图文资料和演唱视频,使在场的同学们收获了对英语声乐艺术作品更为深入的了解。

艺术学院的声乐教学一直注重理论指导实践,强调对作品的分析与理解,并要求学生对作品严谨地演唱。相信本次大师课及讲座系列活动可以使声乐教学工作更好地进行。

卢淼,英国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先后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伦敦三一音乐学院。多年来在英国著名音乐厅和场馆举办个人音乐会和参加大型歌剧及音乐演出,并在欧洲各大城市巡回演出。20102011年应人民音乐出版社邀请,为“华人歌唱家经典”系列,先后录制出版了两张独唱专辑:《月亮颁-卢淼歌剧咏叹调演唱专辑》和《远情-卢淼艺术歌曲演唱专辑》。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杨燕迪学术讲座 下一条:格物——研究生阶段作品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