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14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署,11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推动强校兴国战略,加强美育工作,推进我校美育的全覆盖”。会议重点围绕近期我院展开的美育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在今后的美育工作中发挥我院最大的学科优势,为推动我校美育全覆盖,整合一校三地美育资源的进一步工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在领学研讨阶段,姚榕华主要就高校美育教育的内容与学院美育发展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在交流中提到:“庄子曾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美是有力量的,没有美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光辉灿烂,在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面,美育有其独特的功能和作用,因为美育具有无限的开放性。如何在艺术教育中加强美育、推进美育是我院今后工作的重要课题。”在总结艺术学院的美育教育工作时他说到:“目前艺术学院的美育教育主要以教学、音乐会和画展为主,通过举办音乐会与画展,向我校同学传递美,表达美。我们的美育工作目标是提升学生质量,实现一校三地美育资源全覆盖,让美育教育开花结果。”

在交流研讨阶段,李晓峰指出,在艺术学院讨论美育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价值与意义。我校开展美育工作可追溯到登州文会馆,可以说,山大艺术教育的发展史就是我们的美育史,从1864年建立登州文会馆开始,我校就把美育作为重要的教学部分,这可以说是山东大学美育的开端。2001年,我院恢复招生后,对美育工作的认识不断深入提升,2017年成立山东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后,我校也将美育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忘初心,更好地开展山大美育工作,牢记强院兴校的使命,实现我校美育全覆盖。

与会人员,就此次专题进行深入讨论。通过集中研讨学习,使我院领导班子深入把握美育发展的新动向,统一思想和认识,为艺术学院后续如何更好地开展美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山大师生战“疫”设计新作问世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杨燕迪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