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共战疫 待花开

2020年03月13日 刘天煜 点击:[]

在家里和全国各个学校的同学一起上课,还是第一次经历。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我感悟到国家的进步靠所有人,但是必不可少的是年轻人。年轻人有做为,国家才能有坚定的心态去发展,去面对疫情。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在疫情面前清醒头脑,保持警惕就显得格外重要。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长达几个月的疫情灾难中,我们看到很多为疫情而奔波的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有始终坚持于一线的医务人员、军人,还有为了大家平安的志愿者们等,他们不分昼夜努力工作,目的很简单,就是努力度过这一劫难。这次事件中,我看到很多名言被发挥的淋漓尽致,“众人拾柴火焰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正是因为大家力往一块使儿,劲往一处用,疫情被控制的很好,最近疫情爆发到了海外,国外的情况不甚乐观,从一开始的不重视,到感染人数直线上升,各种医疗物资,日常生活基本保障品的供应不足,都反映出我们国家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和我们祖国强大的力量。反观我国疫情爆发期间,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的建设速度之快,各地区响应之及时,过年期间大家自觉的在家隔离,每个人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各地派出的高水平医疗队伍,全世界的华人向武汉捐赠的大量物资,无一不体现出我们国家的温度。因此,作为中华民族的新一代年轻人,在此次短暂的休整后,我们迎来的是闪着光的明天和更有动力的脚步。

最后冯教授的演讲中,对于90后、00后的青年评价很高,曾经不被看好的人反而顶住了各种声音冲在了最前面去发光发热,中国的青年一代始终是向上的,在关键时刻,青年也可以发挥出自己巨大的力量。

疫情的快速控制与党中央的英明决断密不可分,在此次强有力的管控下,我们所有人的心始终是团结在一起,实施全国性的隔离,却没有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因为我们知道,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障人民群众最大最紧迫的生命权、健康权。我们相信党,相信党的指挥,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幸我华夏,众将死战不退,九州鼎力相助,陷阵之士前仆而后继,抗疾之需源源而不绝,此战后,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后人说起,也只会淡淡提到那年,己亥年末,庚子岁首,武汉大疫,万人染疾,众人惶恐,足不出户,所到之处,空无一人,世人皆恐,为一国封一城。九州震动,然有诸省白盔素甲之军逆行而上,会师于汉,足足三十万有余,诸军无他言,唯死战而,举国防疫,数十日方休。自此,人山人海,国泰民安。

吾辈叩谢,后世铭记。


上一条: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考察艺术学院 下一条:2018级美术班组织开展“抗疫中的家国情怀”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