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2019级美术专业《电脑手绘插画》课程作业线上展览

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随着2020年4月最后一天的结束《电脑手绘插画》课程也接近尾声,因为当前疫情的影响,所有专业课程都改为线上授课。此次课程对于美术生来说难度相对较大,并不是因为绘画基础问题,更多是绘画期间所使用的设备不全,工具受限等诸多问题。在经历过一段时间前期准备和课程方式的调整,最终尽最大限度的满足同学们的作业绘制方式。

课程第一周,老师大量图例和表现技法带我们认识了解插画,这对我们之前的模糊的感念逐渐的清晰了许多。紧接着分享插画的起源,发展和地域风格等方面的内容,给同学们展示各类的插画形式。作业方面,老师安排我们搜一些自己喜欢的风格的插画并逐一介绍作者、作品风格、喜欢的原因等内容,不仅仅是调动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引导我们打破对人物绘画写实的思想,鼓励我们用更为抽象的形式技法绘制,从而以更准确观察力抓住人物相貌特征。

第二周,更深入地讲解插画,同时演示电脑绘画的一些技巧和勾线等。电脑绘画给予同学们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这让在家里完成作业的我们增添了更多的绘画信心,安心完成插画作业。最后一周针对创作一幅完整插画的元素,强调了构图种类,色彩搭配等。在这个过程中注重培养自我的绘画风格和表现视觉语言,强调原创性和创作态度,这也是作为学生更为重要的一个方面。

课程结束之后随机采访了几位用电脑绘画的同学的体会感悟,他们也是从头开始了解插画,“从一开始用电脑画啥也不会,到一个个功能,一个个技巧去了解,尝试,现在已经能基本都上色勾线了。”“这一次电脑绘画课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艺术方式。不同于平常的架上绘画和平常学习的造型方法,打开了我的思维方式,拓展了我的思维,让我对艺术的认识更加深刻。

历晓彤家乡

孙秉正梦境

梁晰然梦境

郑成媛家乡

董明达家乡

汪静家乡

钟晓柯家乡

闫昱家乡

王俊程家乡

赵晓欢家乡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核验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