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姚榕华副院长、李平教授出席省美协作品展暨公益捐赠仪式

2020年05月13日 李艳秋、朱自立 点击:[]

5月12日,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山东省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卫健委主办,山东省美协、大众日报客户端、济南市美术馆、山东新闻美术馆、泰山文交所承办,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山东美术家在行动’作品展暨公益捐赠仪式”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本次展出的200余幅作品是从山东省美协与大众日报联合策划并推出的各项主题展播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姚榕华副院长、李平教授作为山东省美协本次重点组织的美术家,分别精心创作了油画作品《樱花誓约——张静静肖像》、《逆行出征》,展示援鄂英雄的最美瞬间和壮丽画卷,体现了新时代美术创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他们立足于学院教学的主战场,以主题美术创作弘扬大爱精神,鼓舞防疫一线干部群众士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在公益捐赠仪式上,李平和姚榕华将各自的油画作品无偿捐赠给了画中援鄂英雄所在的齐鲁医院,以此向山东援鄂医疗队及抗疫英雄群体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共同铭记最美逆行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山东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吴剑波作为齐鲁医院的代表接收了作品,并向艺术家们讲述了援鄂英雄的感人事迹。

《逆行出征》 李平、李染澄

《樱花誓约——张静静肖像》 姚榕华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支教、保资推免分享会 下一条:2017级国画班水墨山水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