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讲座

2020年09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艺术学院于9月14日举办线上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由公安处处长董太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本研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董太华重点剖析了近年来在大学生群体中主要存在的诈骗现象,即电信网络诈骗与“三无”游戏诈骗。董太华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校园贷、兼职刷单、网购退款、助学金领取四种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在谈到“三无”游戏诈骗时,他主要强调了“三无”游戏诈骗的典型特征和具体危害,并建议同学们以健康活动为主,不可沉迷于网络游戏。董太华还向同学们列举生活中其他常见的诈骗手段,如冒充亲友、伪造病历、恋爱交友等。他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谨防个人信息泄露,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时刻保持警惕,遇到困难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在答疑环节中,董太华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安全预防具体事宜等一系列问题,并对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为新生提供了一个扩充安全知识的机会,及时地向新生授予有效防范诈骗的详细措施,显著地提高了新生对诈骗行为的辨识能力,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上演 下一条:艺术学院“诚信”主题图片展活动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