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诚信”主题图片展活动结果公示

2020年06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挖掘、宣传院学生积极进取的拼搏事迹,营造昂扬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表彰和鼓励优秀励志学生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同学自立自强,立志成才。艺术学院于5月、6月开展“诚信”主题图片展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现将获奖人员及作品进行公示展出,望广大同学不断进取,继续努力。

作者:17级视觉传达宋少彤


获奖作品(征文):

一张不能违背的人生契约——诚信

诚信是什么,诚信是山大学子孜孜不倦、衷于探索的学无止境,是山大学子富贵不淫、贫贱不移、威武不屈的浩然之气!

周敦颐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告诉我们要洁身自好;屈原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启迪我们要勇于追求;曾子用言必信,行必果来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信誉的人活在世上,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我们只有诚以待人,信以待事,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同样,作为受学校和社会资助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坚守做人底线,毕业后及时按时还清助学贷款,拒绝为自己买下征信的的地雷,绝不抱有侥幸心理,打法律的擦边球。

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时刻谨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消费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抵制拜金主义的不良风气,抑制攀比心理,拒绝冲动消费,防止带来不必要的财务压力,和征信记录。有意培养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规划好自己的财务,以及还款储备金计划,拒做月光一族。衣食足然后知荣辱,仓廪实然后知礼节,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减轻经济负担,我们更应该谨记前人教诲,时刻遵守传承中华美德,辨清荣辱是非……

当代青年大学生做为祖国的新一任接班人,做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储备人才,做为国家繁荣发展的希望,本身应该是光明且欣欣向荣的。众所周知生命不能从谎言之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如若大学生信用档案上出现失信二字,这不仅辜负了国家的培育,也辜负了父老的期望,自己的憧憬。所谓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所以,做为未来接班人的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自觉遵守诚信原则,做一个言而有信、一诺千金的谦谦君子。

言必出,行必果。人,若无信,岂能处世?诚信是一尊玉笛,吹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悠扬的旋律传到各处,永不消散。

新一代的青年人儿啊,请你一定谨记:

诚信是一张不能违背的人生契约,无它便无法立身处世。

作者:18级视觉传达胡一叶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本科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