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政课堂搬入生动实践中,引导学生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共同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6月1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辅导员黄睿的带领下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50多年前的老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英雄人物一直留守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因这部电影而传唱大江南北至今的歌曲始终牵引着多少人的思绪。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中,这熟悉的旋律多次响起在耳边。纪念馆共分为六个部分,讲解员向大家介绍说,铁道游击队搞情报、捉汉奸、截火车、打洋行、炸铁路、毁桥梁,人民群众称之为能飞檐走壁的“侠客”,日伪军称之为从天而降的“飞虎队”,八路军首长称之为插入敌人心脏的“怀中利剑,袖中匕首”。同学们被游击队员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所深深打动。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研究生党员们来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面前,敬献花篮,整理绶带,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心怀敬意面向纪念碑三鞠躬,以表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

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将发扬铁道游击队精神,立足现实,不断研究,不断创新,贡献青春之力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美好。


上一条:艺术学院本科生开展“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 红色研学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赴确山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青年大学生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