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艺术学院本科生开展“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 红色研学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扎根齐鲁热土,感受红色文化,汲取红色营养,强化使命意识,切实把红色基因贯穿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6月1日,由艺术学院辅导员黄睿老师带队,艺术学院本科生党员、学生干部赴山东省枣庄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进行探索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并围绕馆内的六个主题展开参观与交流。

在第一部分抗日烽火燃鲁南板块中,讲述了山东、鲁南抗战形势;第二部分展示铁道游击队创立初期飞车夺枪、袭击洋行、智打票车的英雄事迹;第三部分主要讲述铁道游击队一系列经典战斗和精彩故事;第四部分主要展示了鲁南铁道大队对外发动社会力量齐抗日、对内砥砺党性强素质、坚持群众路线谋胜利的内容;第五部分沙沟受降载史册,是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的精华和高潮;第六部分:红色基因代代传,讲述铁道游击队精神的传承。

通过对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的深入学习,艺术学院师生深切追忆老一辈革命家建立的丰功伟绩,亲临“红心向党”“不怕牺牲”“党群一心”等动人场景,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此次学习活动引领了学生们坚定理想信仰与初心使命,以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涵养校园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体现了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感受党的百年历程,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念与决心。


上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心血管常见疾病及药物治疗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