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5日  点击:[]

10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艺院先锋”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李雨嘉领学并提出要求,院长安宁、院长助理张爱红作重点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参与学习交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持续贡献艺术学科力量。

张爱红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工作。

安宁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更好扛起“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是强化担当精神,要坚定担当的信念,筑牢理想的根基;要练就担当的本领,勇担时代的重任;要付诸担当的实践,善抓责任的落实。第二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李雨嘉在交流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班子成员要坚持团结奋斗,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敢为善为,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清正廉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牢记使命担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最后,李雨嘉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有力地把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国之大者”的思路举措,赓续奋斗,精耕细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强校兴国!




上一条:图说艺院|艺术学院举办本科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下一条:沉潜琢磨——2019级国画班水墨人物创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