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图说艺院|艺术学院举办本科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22年11月07日  点击:[]

11月5日,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学院401教室举行,会议以“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老师、部分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学院学生会及各班班委等相关学生干部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老师从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一流学风、提升能力素质、发挥桥梁作用、树立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发扬协作精神等七个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师生认真聆听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同学精彩的讲述。



2019级美术班团支书王思悦同学就“如何快速适应学生干部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同学们要在工作中发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工作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奉献火热青春,同学们作为新任学生干部,更应勤学好问,多向老师和师哥师姐请教,也应该反听内视,在自我反省与思考中获得提升。



2021届学生会副主席杨嘉乐同学以“过来人”的角度,给新任学生干部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他建议同学们既要发挥所长、忠于热爱,又不能被部门限制,要勇于尝试,让“不可能”变为“可能”。



2019级音乐班班长朱成杰同学从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和权益维护这四个方面深入分享,他认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与人为善,温暖有光,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树立一切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现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会,认真做好会议笔记。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原主席孙浩卿同学以“不忘初心,突破自我”为中心,深入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工作重点,孙浩卿同学认为,我们在工作不能只靠“三分钟热度”,只有真正热爱,才能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艺术学院学生红色经典艺术作品学习研究会常务副主席江卓然同学列举了一系列“不称职学生干部”经常存在的工作通病,让新任的学生干部同学引以为戒,从而更好的为全院同学做好服务,他同时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艺术专业的大学生,更应该发挥我们自身的专业所长,努力学习“讲好中国故事”的真本领,为深入发掘和弘扬红色经典艺术作品中蕴含的伟大精神而不懈努力。



2021届学生会主席、2019级美术班班长丁晓龙同学以承担班长和主席职务的个人成长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加强分工协作,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提纲挈领作用,他认为同学们既要勇于承担责任站在一线,又要学会从工作全局角度考虑问题。



2020届学生会主席、2022级研究生班班长张凯同学为大家展示了自己本科时期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他希望以此激励学弟学妹,引导同学们正视自己的需求和目标,并以此为动力,更好的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去。



2022届学生会主席郭沛函同学作为新任的学院学生会主席,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的工作纪律和分工安排,她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同学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绝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与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音乐班(声乐与键盘专业)主题班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