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深入有序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期艺术学院采取学院自查的方式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检查,切实做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助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稳中有升。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我院领导班子组织了五次公开课教学活动,先后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并成功举办慕课设计与线上课程建设相关专题讲座。

首先,公开课程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深入一线加强教学督导。教学中期检查期间,在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党委书记李雨嘉的带领下,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文灏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了五次公开课的教学活动,分别是音乐系韩璐老师为2020级学生开设的课程《器乐(民乐5)》;视觉传达设计系袁伟老师为2021级学生开设的课程《数字插画》;视觉传达设计系赵鹏老师为2022级学生开设的课程《设计色彩》;美术系房静老师为2022级开设的课程《国画(1)》;美术系董晓丽老师为2020级开设的课程《创作》。课后,学院领导从教学方法、课程教学资料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交流。



其次,学生座谈会如期举行,深入学生群体共话学院建设。11月15日,为深入了解艺术学院本科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疑惑,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更好地促进本科教学建设,我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灏、各年级学习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中,大家谈问题、想办法,从学院教育教学、课程安排、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言献策。通过座谈会,更加深入了解到广大学生的需求,这对于加强学院教学运行规范化管理、完善教师教学方式、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第三,教师座谈会畅所欲言,师者仁心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11月17日,我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文灏主持,音乐、设计、美术系等老师参加座谈。各个专业根据各自教学特点,提出了教学过程中的一系列建议与思路。针对老师提出的建议与思路,副院长王文灏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协商,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第四,优化课程内容设计,全方位提升线上课程教学质量。11月17日,我院举办慕课设计与线上课程建设相关专题讲座,讲座由爱课程高级编辑周岳峰、周素静主讲,主要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及大学慕课课程设计展开学术讲座与经验分享。讲座由院长安宁主持。周岳峰编辑以“平台助力赋能,打造中国金课”为题进行讲座,他肯定了我院“艺术汇”课程群建设所取得成绩,并指出“艺术汇”系列课程已成为目前国内课程门类最为丰富的艺术类课程群。周素静编辑主要负责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艺术类版块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运营等相关工作,随后以“慕课设计与制作运行经验分享”为题进行讲座。

此次教学中期检查工作中,我院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进行教学调研、师生座谈与学术讲座,开展一系列多元化教学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教学常规工作的管理,对了解师生诉求、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反思教学不足等方面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过开展教学中期检查深入研究高校艺术教育教学新规律、人才需求与培养新特点,将持续助力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从虚拟现实到真实世界——智能医学及机器人技术在泌尿外科中的应用”相关专题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学生在2022德国汉诺威国际钢琴奥林匹亚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