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学生在2022德国汉诺威国际钢琴奥林匹亚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2022年11月23日  点击:[]


在不久前举行的2022德国汉诺威国际钢琴奥林匹亚邀请赛(INTERNATIONAL HANNOVER TASTEN OLYMPIA)德国总决赛中,艺术学院2020级钢琴专业本科学生孙嘉嵘荣获II组(非音乐学院大学生)三等奖。在此前举行的中国赛区决赛中,孙嘉嵘荣获普通高校组一等奖第二名,2019级钢琴专业本科学生戴润铭荣获普通高校组一等奖第三名,指导教师徐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德国汉诺威国际钢琴奥林匹亚邀请赛,是由德国汉诺威国际艺术与音乐节发起主办的一项旨在发掘全球优秀青少年钢琴学习者的国际性音乐赛事,每年一届,总决赛位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音乐节主席和总决赛评委会主席是德国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汉诺威音乐学院资深教授格利特•吉特巴特教授(Prof. Gerrit Zitterbart)。大赛的支持单位有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媒体学院、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国际大师班哥廷根——莱谢蒂茨基学院。除此之外,大赛也得到了汉诺威市政厅的官方支持。大赛宗旨是让更多学生理解并传承古典音乐,通过比赛了解德国作为欧洲古典音乐之乡的特质,从而促进中德青少年音乐文化交流,创建中德青少年在古典音乐领域的互动平台,提升演奏水平,开阔国际视野,陶冶艺术情操。同时借助大赛平台,为国内音乐学生创建一条通往欧洲一流音乐院校的留学通道。本赛事总决赛的评委大多是德国各大国立音乐学院的教授或面试官,比赛带有德国国立音乐学院招生面试的性质。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德国总决赛和中国赛区决赛都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德国总决赛的评委团成员是大赛评审主席,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媒体学院的格利特•吉特巴特教授(Prof. Gerrit Zitterbart)、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媒体学院钢琴系主任罗兰德•克鲁格教授(Prof. Roland Krueger)、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的康纳德•玛利亚•恩格尔教授(Prof. Konrad Maria Engel)、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的卡洛琳娜•威切特教授(Prof. Caroline Weichert)。中国赛区决赛由施坦威荣誉教授、山东大学秦川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北京师范大学周铭孙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涵盖了老、中、青三代钢琴家精英的著名的钢琴教授和演奏家担任评委。德国总决赛和中国赛区决赛的评委组成体现了赛事的公正性、专业性、权威性。









获奖学生



孙嘉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钢琴专业本科生,师从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徐恺老师。在校期间曾获得2020山东省钢琴大赛独奏(专业1组)二等奖;第四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初赛青年组一等奖第一名;2021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中国组)公开赛暨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山东赛区青年组独奏金奖;2022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钢琴专业组一等奖;2021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钢琴组一等奖;2020-2021学年获得山东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




戴润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钢琴专业本科生,师从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徐恺老师。在校期间曾获得第23届桑塔·塞西利亚国际钢琴比赛中国区决赛专题组一等奖、山东赛区演奏家组二等奖;第24届桑塔·塞西利亚国际钢琴比赛山东赛区高校组一等奖;2022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钢琴专业组一等奖;2020齐鲁器乐大赛青年钢琴组二等奖;第四届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初赛青年组一等奖;2022第七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暨第四届“和谐之音”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选拔赛山东赛区青年组独奏金奖;2021肖邦青少年钢琴(中国组)公开赛暨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山东赛区青年组独奏金奖;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分别获得山东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


指导教师



徐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师。曾获“‘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与交流活动”独奏B组第二名、山东省第二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键盘组一等奖第一名。曾访问多所美国大学的音乐学院,期间接受Seymour Bernstein, Thomas Mastroianni, Phyllis Lehrer 等教授的钢琴指导,向羽管键琴教授Joyce Lindorff学习历史的表演实践的知识,并在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音乐系举行钢琴教学公开课。多次担任省级钢琴比赛评委,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奖,指导的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美国、英国、俄罗斯、香港以及国内的著名高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上一条:艺术学院深入有序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