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王硕荣获“君士坦丁”国际音乐大赛一等奖

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艺术学院教师王硕荣获“君士坦丁”国际音乐大赛一等奖


日前,在塞尔维亚“君士坦丁”国际音乐大赛中,艺术学院教师王硕荣获弦乐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君士坦丁”国际弦乐比赛是由尼什市政府、尼什大学和尼什艺术学院主办的国际比赛,是“君士坦丁”国际音乐大赛的组成部分。大赛以出生于尼什的伟大的君士坦丁大帝命名,以培养、肯定青年艺术家,加强国际文化联系为宗旨,开放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艺术家。大赛秉承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塞尔维亚、荷兰、德国、俄罗斯、波兰、韩国、土耳其、意大利、葡萄牙、立陶宛、保加利亚等国的著名音乐院校和团体的众多选手参加。

大赛的评审团主要来自美国、荷兰、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等世界一流的音乐院校和艺术团体,保证了大赛的高艺术水准。王硕作为获奖者,受邀参加由尼什市政府于明年6月1日-3日举行的为纪念君士坦丁和皇后赫莲娜的音乐会。

王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访问学者,中国音协大提琴学会会员,山东大提琴学会理事,文旅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顾问。曾在北京、济南、天津和美国辛辛那提、印第安纳等地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和室内乐音乐会,并受文旅部、中国文联、国家汉办等委派赴法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摩纳哥等地访问演出。曾获德国波恩“艺术家大奖赛”一等奖、“维也纳之星”国际音乐比赛一等奖、国际管弦乐大赛(新加坡)大提琴独奏金奖、匈牙利“达努比亚人才”国际音乐比赛二等奖、德国“巴登符腾堡音乐焰火”国际音乐比赛三等奖、意大利马萨国际音乐比赛三等奖、天宫音乐奖全国总决赛专业组大提琴独奏金桂奖,齐鲁器乐大赛教师提琴独奏、重奏一等奖以及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次担任国内各项器乐比赛与音乐考级评委。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及国内比赛中获奖。


文图供稿:王硕

编辑/排版:赵紫茉

审核编辑:黄睿

校审:赵根根

责任编辑:李勇


上一条:2021年度设计系专业竞赛榜样——王堃燕 下一条: 艺术学院获批两项 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