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设计系专业竞赛榜样——王堃燕

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个人简介


王堃燕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

师从博士生导师袁宙飞副教授


获奖情况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一等奖及优秀奖

2021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一等奖

山东大学网络微内容创作大赛一等奖

2021全国公益广告大赛二等奖

2021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

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华北赛区三等奖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广告大赛铜奖

等各类设计奖项数十项

2021年山东大学三等学业奖学金

2020年山东大学三等学业奖学金

2020年度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

主持2020年度唐仲英“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


竞赛心得


 回首研究生两年多的校园生活,历经比赛无数,每一段的比赛经历对于我来说都是不平凡的挑战和磨砺。作为一名设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在要求自己专注学术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参与设计实践领域的相关赛事。对此,我有如下几点体悟进行分享:

其一,磨练心性,设立竞赛目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大学生应当树立竞赛自主意识,明确个人的竞赛目标。设立竞赛目标前,先衡量自身的实际情况,结合目标设定的时间期限,对目标实现可行性程度进行切实有效地判断。在这一方面,离不开导师对我的教导和培养,使我能够每学期合理安排自己的目标规划。从研一伊始,我便每阶段思考并设置一个竞赛的目标,参赛作品在导师的指点下,取得进一步的提升,斩获奖项由最初的入围奖、优秀奖到如今多个一等奖,目标实现突破性的飞跃。

其二,点滴积累,强化竞赛能力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设计也是如此,一方面养成积累设计素材的好习惯,从而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创意思维;另一方面积累比赛经验,锻炼参赛应变能力。前者的积累是为比赛创作奠定基础,后者则是通过日积月累的实践展现质的变化。此外,在各个领域广泛地涉猎、学习,有意识地进行知识的累积,激发创作灵感思维碰撞。因此,任何“成功”的果实不是即时生成的,若想将之采摘,需持之以恒的努力和积累方可结出成熟的果实。

“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我相信,只要我们摆脱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舒适圈,厘清竞赛赋予的意义,脚踏实地,就能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勇毅前行、奋勇争先!

获奖证书


上一条:2021年度设计系专业竞赛榜样——丁晓龙 下一条:艺术学院教师王硕荣获“君士坦丁”国际音乐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