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设计专业西部考察创作展

2019年12月24日  点击:[]

12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西部考察创作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大厅举办。此次展览由袁宙飞老师指导完成,展出了23位同学在西部艺术考察课程后的创作作品。

西部考察课程历时四周,根据老师的教学计划,我们首先进行了三周的西部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我们领略了西部的风光,有自然景观也有人文景观,旨在让同学们对西部的文化特色历史艺术与风俗习惯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以便在以后的创作与具体实践中有一定的创作来源与理论支持。随后,同学们利用一周的创作课程与课余时间,完成了作品的创作。从主题的推敲确定,表现方式的探索,到最后作品的完善与呈现,都经过了反复的考量。在具体实践的过程中,在袁宙飞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各自选择的主题进行创作,同学们运用不同的表现元素和不同的方式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进行丰富的表现。从最初的一个想法到最终整个作品的呈现,是一个需要理性与悟性共同作用的过程,一个经验总结的过程,也是一个想法不断完善的过程。

在四周的课程以及课余时间中,同学们积极努力,虽然课程有一定的压力,但在袁宙飞老师耐心且辛勤的指导下,最终同学们都认真顺利地完成了创作任务。通过此次西部考察与创作,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西部的文化特色,历史与文化,也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短短四周的课程,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也会带着积极努力的学习态度、和认真严谨的设计思想在设计创作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上一条:艺术学院在2019“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 艺术学院2018级美术班团支部开展“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