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四点半课堂”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25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根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德育推进“三全育人”的实施方案》《山东大学学生拓展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山东大学校团委开展“四点半课堂”主题活动。

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充分利用四点半后及周末空余时间,开展“体育素养”、“美育素养”、“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坚持“支部参与全覆盖”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主体作用,旨在帮助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培养个人体育素质、美育素养和志愿服务意识,努力实现支部有活动、青年有进步的拓展培养新进展。

“四点半课堂”之美育素养

1211日,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四点半课堂”之美育素养活动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307教室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加强同学们对不同专业艺术特色的交流与研究,从传统书法到现代油画,从西方歌剧到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团支部内不同专业的同学发挥专业所学,为同学们普及了艺术知识,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艺术修养,同时也帮助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掌握和提高。

“四点半课堂”之体育素养

12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四点半课堂”之体育素养活动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操场举办,在各位班委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班委在活动前准备好了体育用品,有序地组织班级同学在下午4:00于学校操场集合,进行活动签到。

随后,同学们在操场上分组运动,通过集体踢毽子、跳绳、绑腿跑等运动,增进同窗友谊,传递团结力量。本次体育素养活动的举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也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四点半课堂”之志愿服务

12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四点半课堂”之志愿服务活动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校园内举办,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帮助学校环卫工人,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的同学们组成了“校园树叶清扫队”,通过自己的双手清理校园内干枯落叶,改善校园环境。

在冬日的寒风中,同学们的双手都被冻得通红,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响应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绿化环卫工人的辛苦,并为学校的绿化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琴瑟和鸣——向兆年长笛独奏(巡演)”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顺利举行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李玥霏艺术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