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梦系家国——美术专业教师新年作品展”

2019年12月26日 毕铭、汪静 点击:[]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山东大学艺术学院与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梦系家国—美术专业教师新年作品展”于12月24日在中心校区明德楼阳光大厅如期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仝兴华,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威海)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艺术院长安宁,副院长姚榕华、王文灏,(威海)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宗文婷,艺术学院教授、山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平,(威海)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静,(威海)艺术学院设计系副主任吴静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宁主持。

此次展览以“梦系家国”为宗旨,共展出两校区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作品30余幅。开幕式上,王君松讲话并宣布画展正式开幕,他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这次展览对加快学科资源整合、推进一体化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对促进山大学生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的提高,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美术专业师生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美育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美育活动,贯彻强校兴国的战略。李晓峰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和主旨,引用张彦远《历代名画记》中的要义指出绘画的重要作用,表示本次展览是切实践行我校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理念,促进一校三地一体化、艺术学科一体化建设的实践和探索。姚榕华代表济南校本部美术专业教师表示,“无论是我们祖国还是我们的山东大学都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发展的新时代,在新的时代山大美术家们必然担负着新的使命,也是创作的新起点。”随后,李静代表威海艺术学院的美术专业教师表达了对本次画展和两学院之间的一体化建设的祝福和展望。

两校区艺术学院在联合举办美术展览的过程中,增进了相互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了山大艺术学科的一体化建设。开幕式之后,两校区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科的教师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一体化建设和学科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两校区艺术学科同仁的共同努力,必将为山大艺术学科的壮大,为美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B1A84

牧归图 李宁(威海)

旌鼓吉祥天 房静

26253

飞龙在天 邢小震

三维河之春 李平

渔歌 董晓丽

荷上善才 李静(威海)

客厅 姚榕华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学生期末考试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琴瑟和鸣——向兆年长笛独奏(巡演)”音乐会在山东大学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