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

2020年01月01日 朱华晨、程丹 点击:[]

伴随着新年脚步的日益临近,12月29日、30日晚7:30“山东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的华丽篇章分别于山东大学音乐厅、山东省会大剧院奏响。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校团委书记张熙,以及学校部分师生出席了音乐会。

像往年一样,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乐团音乐总监、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徐学敏执棒。在曲目方面,本场音乐会不仅邀请了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刘书妤、范雅婷老师为大家献上的莫扎特《你可知道》、威尔第《美丽的夜晚》以及德利布《花之歌》二重唱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期的三首声乐作品,更有艺术学院钢琴教师孙天为大家倾情演奏的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威海校区艺术学院声乐教师吴静寅、徐驰老师也受邀前来助阵,分别献上《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两首耳熟能详的声乐艺术佳作。

除了风格种类丰富多样的钢琴、声乐作品以外,乐团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波兰舞曲》《匈牙利舞曲第六号》《茉莉花》这三首节奏欢快、情绪热烈,洋溢着节日欢乐的经典交响乐作品,其中不仅体现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音乐风格特点,更加展现了中国风格音乐的悠扬动听、温婉清新。音乐会进入尾声,由乐团与吴静寅、刘书妤、范雅婷、徐驰四位声乐教师组成的四重唱组合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热烈的气氛推到了极致,深深表达了全体山大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最后,在现场观众予以潮水般掌声的同时,山东大学交响乐团全体成员齐声将一句“新年好!”献给在场听众,并加演了一首《卡门》序曲,热烈欢快的音乐给新年音乐会以及2019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不知不觉中山东大学交响乐团陪伴全校师生、泉城人民已有十余年时光。在喜爱和关注交响乐的泉城爱乐者中,山大交响乐团每年准时举办的新年音乐会早已成为一席音乐文化的饕餮大餐。近年来,艺术学院借助交响乐团这一实践平台,促进了专业教学水平,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学校的美育教育层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并使之成为山东大学的一张名片。


上一条: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学生在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子秋旭在山东首届非遗+旅游文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