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学生在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年01月01日  点击:[]

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12月29日10点,在山东博物馆举行了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颁奖仪式,在此次大赛中,艺术学院师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任云婷同学获得“古物新颜”类作品二等奖,“齐鲁风采”类作品优秀奖。张欣同学获得“古物新颜”类作品三等奖,杨小弨同学获得“奋进的山东”类作品优秀奖。

赵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强调“让文物说话”,讲述中国,沟通世界。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更好地弘扬齐鲁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博物馆、参与到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之中,2019年,山东博物馆举办第二届“我是国宝手绘人”文物创意绘画大赛,联合山东全省高校相关院系,通过移动互联网面向全网征集山东博物馆文物主题手绘作品,在高校群体中掀起了一股文博热。

比赛截止后,共征集作品600余幅,网络在线覆盖达132万人次,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同学参加了本届活动。文物是凝聚古人智慧的物质载体,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山东博物馆不断开拓文物宣传推广模式,从向公众单向传播,到主动引导公众双向参与,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博物馆成为新时期人们重要的文化载体。

学院同学获得佳绩,离不开学院老师的辛勤指导,离不开学院对学生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上一条:艺术学院在“第一届大学生文化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2020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