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部署安排艺术学院春季学期教学安排相关工作,2月9日上午,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院长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其他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以及疫情工作负责人,通过学院企业微信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通报了学院前期加强组织领导、掌握师生信息、落实严防严控、深化宣传教育、谋划教育教学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李晓峰
分析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群防群控,初步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的良好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学院防控任务面广量大,防控工作还存在不少风险,真正的主战役还在后面,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安宁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严防死守。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健全防控体系,严管院楼,严管宿舍,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要求,严防人群聚集,抓好公共卫生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紧盯到人。要全面摸排调查,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加强对留校学生集中隔离与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管理。三是严格落实加强管理服务。要按时进入工作状态,学院教职工要居家保持工作状态;鼓励创新工作方式,提倡通过OA、企业微信等方式开展网上办公;要加强工作研讨谋划,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头打下坚实基础。四是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安排,鼓励教师利用雨课堂、MooC和校内直播教室等开展网络教学。要严格把握工作节奏,2月17日,授课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开始网络授课。要超前谋划学生的毕业和就业环节。五是严格落实师生关怀。要加强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每个师生的心里;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师生解决心理困扰;加强学习生活指导,及时反馈学生意见、解决学生困难;落实全面开学准备。六是严格落实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查检查。

会议最后表示,全院在关键时期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党的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宣传引领,展示感人事迹,激发更多正能量,共克时艰,坚决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上一条:艺术学院本科生作品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期末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