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艺情”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师董梅创作战疫作品

2020年02月13日  点击:[]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祖国大地,疫情期间,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纷纷发起关心,伸以援手。为充分表达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艺术学院师生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致敬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以各自之力敲响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的文艺之鼓。

在此期间,学院青年美术教师董梅通过创作《整装待发》和《守护》两幅作品来致敬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在提及创作意图及灵感时,董梅表示,在庚子年初的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中,那些冲锋奋斗在一线上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全国各地的参与支援的部队军医、警察等志愿者,都在默默的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他们舍家弃子,冒着被传染甚至牺牲的危险无私奉献,其中的工作强度之大、风险之高,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每天看着新闻媒体的种种感人的报道和那些鼓舞人心的图片、事件,作为画者,无法无动于衷,利用在家蜗居的这段时间,用画笔向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希望能通过微薄之力,记录下这些难忘的镜头,来表达自己对亿万生命的敬畏之心,相信在春暖花开之际,阴霾必会散去,阳光依然明媚!

四联画:《整装待发》,尺寸104*96

《守护》,尺寸96*96

董梅,先后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国画专业、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工作室,现任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国画教研室主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上一条:王君松副书记一行到艺术学院检查督导新学期工作情况 下一条:艺术学院本科生作品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