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研究生在行动“奉献爱心,共战疫情”

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当前,全国上下攻坚克难,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措施具体到每个环节,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用每一位同志的辛勤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王宇恒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密切关注着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动态,响应国家的号召挺身而出,在新年假期志愿投身于社区服务防疫工作中成为一名基层社区防控志愿者,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宇恒同学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社区基层服务的工作中。按着上级指示,进行24小时的排班轮流值班,守护着山东山亭社区几千户人口的安全。社区对进出道路进行临时封闭,在社区防疫点的出入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在志愿服务的工作中,王宇恒看到一起工作的社区基层工作者们不畏辛劳在零度的气温下在防疫站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看到防疫人员为做好防控工作他们的餐饮多是在防控点上吃点方便面、面包、火腿之类的食品。在一起工作中王宇恒同学被他们深深感动,感动东山亭社区的49位防疫工作者与全国众多的一线工作者一样一直默默坚守岗位,不顾安危,不计报酬守护我们的家园。

面对这种众志成城的决心与行动,作为并肩作战的“战友”,看到基层工作者们为打赢疫情的辛苦付出,王宇恒同学想为基层的工作者们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于是与社区村书记王广付同志交流沟通,利用自己平时在学校社会实践的收入为社区的49位防疫工作者每人买了一份身体安全保险。期望他们这些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们平平安安,希望在基层工作者们守护下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这次新冠肺炎是对我们的一次极端考验。相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当前,我们国家的医务工作者、军队、警察、各基层战线涌现出许多积极的守护者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阵地深深鼓舞着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下,一条心团结的目标之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上一条:艺术学院新学期停课不停学 大力推进美育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新学期在线授课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