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02月25日  点击:[]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各地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走进社区、走村进户,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雅琪,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毅然决然地投身于滨州市杜店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高雅琪同学在向社区报名后的第二天便到达了她的志愿岗位,参加到社区基层服务工作中。按照上级的指示,她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下午五点,一直坚守在岗位。在志愿服务中,她需要对来进入车辆进行检查,给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还要为从外地来的车辆进行登记。每日的9:00到11:00禁止外出,她应要求严控人们出入,严格把关群众的安全。

在此次志愿活动的同时,高雅琪同学看到了参与基层服务的志愿者们,深深地受到了她们的感动,受到了他们的鼓舞。他们身穿志愿者的“红马甲”,排查、劝返、宣传、解释……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就能看到“红马甲”。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忙碌在大街小巷,行走在村里村外。一片片“志愿红”穿行在城区大街小巷,将志愿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予人为乐,与己而乐,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一名名志愿者以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当前,我们国家的医务人员始终坚守职责,站在第一线,这些无私奉献的精神正在激励鼓舞着我们当代大学生。相信在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待到疫情消散后,我们再聚春暖花开时。




上一条:艺术学院战“疫”志愿者挺身而出参与社区服务 下一条:情系家国、以艺战疫— 山东大学济南、威海两地艺术学院学生创作歌曲为中国加油(音乐与舞蹈创作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