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战“疫”志愿者挺身而出参与社区服务

2020年02月29日  点击:[]

2020年冬春之交,疫情严峻。自一月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举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做战斗。志愿者里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大学生,他们毫无畏惧,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朱成杰是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他的父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每天不顾个人安危与战友们外出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在父亲的影响和母亲的支持鼓励下,朱成杰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挺身而出,毅然决定参加到抗疫阻击战斗的志愿服务中去。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并且积极主动履行职责。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自抗击新冠病毒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成千上万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严阵以待、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当中。朱成杰的工作便是入户排查,小区卡点值守,手上握着体温测试仪和外来车辆登记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夜以继日,无怨无悔,不仅身体劳累,还面临着感染风险。朱成杰表示“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社区防疫工作者始终冲锋在前,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他们本可安心居家休闲,如今却每天前往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没有报酬,只有责任和奉献。

在严峻的疫情下,山大人从未驻足旁观,他们积极地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去,用行动回报社会,用真情温暖人间。在山大学子的身上,一群年轻人在社会面临危难时挺身而出的勇气,他们有血有肉、有担当、有责任,年轻的身躯中充满着大大的正能量。朱成杰就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最美志愿者。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山大学子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力量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青春有你,战“疫”必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开展抗击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创作的倡议书 下一条:艺术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