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2020年02月29日  点击:[]

2020年元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上下,全国人民无一例外被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众多白衣天使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而然逆行而上,奋斗在战疫前线,齐心协力攻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防疫命令面前,艺术学院踊跃出许多先进青年,尽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

杨新奇是艺术学院18级本科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所在的东阿汇银未来城小区允许每天一户可以出入一人,偌大的小区,每天出入的人流量是非常大的数目,疫情防护值守工作压力及其大,且检查出入证、测体温、登记等工作较为繁琐。在全国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总攻战役的关键时刻,为了切实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实利益,在知道小区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杨新奇主动并坚定不移的加入到了疫情防护工作中的队伍,并且为社区工作人员捐赠饮用水两箱,与社区疫情防护工作人员、党员、及安保人员一起负责小区的防疫值守工作。

在疫情值守工作的过程中,杨新奇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要保证自己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形势见好的情况下,众多居民的警惕性逐渐降低,越发的放松自己,小区内部的流动人员增加,人员集聚,为了转便这一较为危险的形势,提高小区内群众的防护意识,杨新奇同学通过课余时间向社区群众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对不理解的群众以积极的态度、细心的解释予以对待,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逐渐向好。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给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住户依照规定程序进行检查:问好、检查出入证、测体温、登记,步步不能少。他主要负责帮助老人、以及不会写字的居民登记,在严控人们出入,严格把关社区群众的安全的同时,以微笑问好的方式把山东大学的人文关怀精神带入到疫情的防护工作中,切实做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得到了社区物业和居民们的充分肯定。

作为志愿者他的感受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唐社宗旨不是说一说,而是切切实实的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疫情防护的一名志愿者,艺术学院的同学虽然不能在医院救死扶伤,但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也是我们“发光发热”的地方。冬日已至,春天可期,中华大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艺术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开展抗击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创作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