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03月06日  点击:[]

“庚子鼠年,却不一样,疫情来袭,全民抗战。”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却因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显得格外的壮烈,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戒备”,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时时刻刻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疫情,除了对疫情的关心与关注,许许多多的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些什么?

他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从疫情攻坚战响起时,就不计私利,毅然决然奔向预防疫情的前线,他认为:社区是预防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底线。在小区前,执勤值班,劝阻抱团,运送货物,从上午一直到晚上,家里都见不到他的身影。

他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8级的易文治,也是艺院学生会的一员,他深受父亲的影响,追随父亲的脚步,将自己投入预防疫情的工作中,前往醴陵市嘉城陶瓷有限公司疫情检查点,执勤值班。他带上了鲜红的袖章,作为一名山大学子站在了抗战前线。检查体温,出入登记,厂内消毒,员工身体检查,样品消毒工作,易文治表示:“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力量去做点贡献,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他一丝不苟地将预防疫情工作,做到每一个角落。由于受到复工的影响,人流量骤然上升,可是,易文治坚定信念,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依旧在那守护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山大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山大学子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There is No“Y”in happiness,There is “I”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待到樱花烂漫时,凯歌还!



上一条: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