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1日  点击:[]

2020年3月9日下午14:30,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大学生对疫情防控等意识,艺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居家观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主讲。课堂中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到了第一时间预防、控制、隔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与支援力量驰援湖北武汉,疫情同时也得到了好的发展。

冯秀军教授讲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要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这使艺术学院研究生感触颇深,在班级群中展开讨论并纷纷发出感想与启发。其中,一名积极分子发表感想:“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认识到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以及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的党员用行动,甚至生命在保护国家和人民中诠释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正是如此,我们的党和国家能够在一次次的“考验”中站稳脚跟、不动如山。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更要对标看齐,始终高举党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必胜的决心,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自湖北襄阳的汪凌蔚同学,她在家中在线收看了这节思政大课,并发表感想“这场疫情的战斗,首先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如此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创造奇迹。这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其次是国家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警务人员以及人民解放军在面对生死存亡时奋不顾身抢救病员的那种认真负责精神,才是最耀眼的时代明星,才是国家国家民族的希望。最后,年轻一代的我们要有责任和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发表感想:“此次疫情防控告诉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共产党是最高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面向未来,必须具有风险意识,必须通过改革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今天,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艰难险阻,铸就更伟大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将建设更强大祖国的使命扛在肩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上一条:山大师生战“疫”设计新作问世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积极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