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2020年03月24日 范文博 点击:[]

“准备好了?我真的剪了!”“嗯……哎哎等一下!你好像给我剃得有点儿短了……”“哈哈哈,咱俩可真是一个敢剪,一个敢剃啊”以上的欢乐来自校园封闭期间的洪家楼校区12号楼男生宿舍。没错,对话的主人公就是我和另一位外国语学院的小伙伴。同为留校生的我们由于疫情的原因,我自告奋勇给小伙伴理发,在学校里共同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

我是一名来自内蒙古的学生,因为回家路途遥远,所以今年寒假选择留在了学校。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我原本计划好的校园寒假生活。每天看到新闻中滚动播放的疫情状况,看到不断增长的数字,再加上一个人独守一栋楼的寂寞,我内心充满了焦虑和不安。面对疫情的到来,学校迅速采取应对措施:首先在第一时刻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封锁了校园;为了不让留校的学生们受到疫情影响,保安老师们在2月的寒风中天天站岗,保护我们的安全,陪我欢度春节,第一次春节没和家人在一起度过,但学校就像是我的家,老师们就像是我的家人。在她们的陪伴与不断鼓励下,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与关爱,内心的不安也因此放松了许多。

在寝室隔离的期间,学校公寓也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安全保障,宿管阿姨24小时值班,每天早晚都为我们测量体温,为我们寝室里消毒,只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食堂的师傅们也为了我们的健康,每天换着法子炒菜,保证天天不重样,道道味不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老师和辅导员赵根根老师定期给我们送来水果酸奶零食等物质补给,为我们调剂饮食。

疫情留校期间,学校的保护与关怀使我为身为一名山东大学的学生而感到无比的幸运与骄傲,老师们每天的悉心叮嘱与陪伴使我倍感温暖。面对疫情,我能做的很少,唯有心怀感恩,不负众望,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作为新时代青年为我们国家和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全国疫情防控仍然继续着,不管同学们在哪里都要保护好自己,绝不能松懈。我相信在全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共同打赢这场“战疫”,在春暖花开之日一起迎来新学期的到来。

——艺术学院2016级留校本科生范文博




上一条:一校两地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倡议,开展战“疫”主题美术创作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办信息界面设计课程云端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