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招生信息 |选课入口 |学术科研 |实验管理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版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快递传递温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年03月24日  点击:[]

细微之处见真情。“笔记本电脑、鼠标、充电线、参考书、纸质版论文……”最近几天,这些被遗落在学生宿舍里的“宝物们”成为了艺术学院辅导员最常打交道的物件。

假期期间,艺术学院大部分同学把笔记本电脑、论文资料等物品放在了宿舍里,由于疫情特殊原因,同学们无法进出学校和宿舍。随着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事宜的陆续开展,同学们感到万分着急,每天联系学院询问如何取出电脑和书籍。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老师和辅导员赵根根老师变身成为“快递员”展开了为同学们邮寄笔记本电脑等答辩必需品的工作。在学校宿管中心的支持下,她们与各个宿舍楼的宿管阿姨们一同去到同学们的宿舍,将大家所需的物“揽收”,联系快递员进行邮寄,用心、用情、用爱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老师,要进行论文答辩了,可是我的电脑还在学校,怎么办啊?”

“你别着急,我在学校,我帮你取出来快递寄给你。”

到宿舍帮学生代取物品、到快递点邮寄物品、快递单号发给学生……在办公室和宿舍楼宇间穿梭,一项项需求在解决,她们感觉很有成就感,“为自己学生跑跑腿解决困难,值得!”

收到自己急需的物品,同学们一致给予五星好评:“谢谢赵老师!您就是整个学校最美的老师!”“老师您费心了!”……面对学生们感谢话语,赵老师说:“寄电脑事小,资料论文事大,同学们加油!冲鸭!”

疫情期间,从为留校生采购生活必需品到为不能返校的同学们邮寄笔记本电脑,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仿佛一夜之间get了各项技能,承接了各种服务工作,一声声真诚的感谢,无一不流露出师生之间亲人般的情谊。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抗“疫”故事,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强院兴校”主题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一校两地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倡议,开展战“疫”主题美术创作

关闭